close


● 皮膚過敏上妝術!
S.O.S秘訣:冰涼礦泉水濕敷,降溫鎮靜

遭遇過通告當天模特兒皮膚紅腫過敏的張景凱回憶,以當時肌膚問題若是硬要直接上妝,可能加重癥狀,偏偏手邊又缺乏舒緩面膜之類的保養品,不妨以礦泉噴霧(冰涼的更好)沾濕化妝棉,濕敷在紅腫過敏的局部,約5~10分鐘,利用溫度+水+礦泉微量元素,能即刻發揮暫時性的舒緩,之後再擦點保濕乳液,改善了皮膚徵狀,再上妝就順利多了。

● 乾燥脫皮上妝術!
S.O.S秘訣:局部用保濕乳液濕敷,效果奇佳

乾燥難上妝,堪稱是化妝最常發生的困難!姜文惠笑說,有些模特兒在上通告前,自作聰明擠粉刺痘痘,結果隔天肌膚已呈現受傷情況,上妝後乾燥脫皮越來越明顯,更別說想推粉了,這時,倒一點保濕乳液在海綿上,針對脫皮局部,只輕拍不用推,過一會兒粉底就會跟乳液相融合,脫皮浮粉自然會改善。

張景凱提供另種妙招,將滋潤質地乳液,先用手搓溫加熱,輕按撫脫皮部位,不僅能讓粉服貼,也可帶走多餘的浮粉。游絲棋每遇此狀況,必以 Elizerbeth Arden 的8小時潤澤霜來解圍。

● 嘴唇脫皮,口紅斑駁!
S.O.S秘訣:含溫熱水+舌頭按摩來去皮解圍

已經脫皮的雙唇,千萬要避免用手直接剝撕,或猛舔口水的錯誤動作。彩妝師說,此時最好先含一口溫熱水,雙唇向內微抿,接著以舌頭來回按摩雙唇,重複數次後吐掉,再以指腹推除掉已軟化的死皮

假使身邊有面速力達母,稍加塗擦邊以指腹按摩,恢復平滑唇肌的效果更好。

● 快速換妝改色!
S.O.S秘訣:以隔離霜取代卸妝乳,快速改色

早上上班化的妝,晚上約會想局部換個顏色。直接用卸妝乳,恐怕連粉底都要重新打。

游絲棋說,以眼妝為例,不妨用隔離霜或乳液,塗抹些許在眼皮周圍(範圍要控制精準),稍微以指腹推勻開來,然後拿海綿推淡,再稍微沾點粉底,就能換個新眼色了,也無須大費周章的全臉重新卸妝,快速省時,變妝成果也佳。

 

未完待續~圖&文 轉載網路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米可 靖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